NGS南苏

芜湖~

【all炭】连理多枝 2

·原著背景

·剧情魔改注意

·炭治郎失明注意

·前期主义炭,锖炭

·主要我自己爽了,有共妻有鬼化有怀孕注意避雷


Ok的话↓ 

 

 



富冈义勇心有余悸地搂紧了怀里的少年,他刚穿过雪山的森林看到的就是惊险的一幕。


双眼被白色布条遮住的少年脚下一滑,摔下了陡峭的崖边。在他自己反应过来前已经冲上去将人搂在怀里,利落的落地,单膝跪地让少年侧身坐在自己的一只大腿上。


怀里的少年好似被吓坏了,揪着自己的羽织,头靠在自己胸前深呼吸。“你没事吧。”少年反应了好一会儿才抬起头,充满感激的富冈义勇道谢,“我没事,谢谢您。”


少年在他怀里挣扎了两下想起身,富冈义勇顺势放下少年,手却没松开,握紧了炭治郎的一只手,就这么牵在了自己的手里。


炭治郎楞了一下,倒是没有松手,只是觉得,这位先生,果然和他想的不一样,不是什么文人的手,他的手很大,并不细腻,而且带了不少的茧。


但是,很温暖。


手的温度好似将炭治郎被冻僵的血液都融化了一般,不知是不是错觉,从右手手心传来的暖意好似包裹住了炭治郎的全身,让他暖洋洋的。


炭治郎牵过父亲的手,父亲因为身体底子不好,常年卧床,手和他一样的冰冷。


母亲的手很温暖,有些艰难的生活使她的手也不细腻。


弟弟妹妹们的手肉呼呼,暖烘烘,但是很娇小,夏天孩子们贪凉,都很喜欢牵住炭治郎的手,而到了冬天,弟弟妹妹们又说要给大哥取暖,还是牵着他的手不放。但为了不冻着弟弟妹妹们,冬天炭治郎也很少让他们牵手了。


而富冈义勇的手,比父亲的手大,比母亲的手粗糙,比弟弟妹妹们的手更温暖。


两个人牵着手,就这么站在雪地里,炭治郎不说话,富冈义勇就这么看着他。


炭治郎怔了一会,“啊。”富冈义勇眨了眨眼,他想 说什么,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,眼眸稍微垂了垂。


炭治郎闻出对方有些烦恼。虽然什么也不说,是个不会表达自己的人呢。


他首先开了口,“我叫灶门炭治郎,初次见面。”


“富冈义勇。”富冈义勇平静的开口,“初次见面。”


炭治郎对义勇说,“您也要下山嘛,顺路的话我们一起走吧。”


义勇看着炭治郎唇边的笑意,也柔和了眼角,“嗯。”微微收紧了牵着炭治郎的手,两个人手牵着手,慢慢往山下走。


路上,炭治郎问,“我可以叫你富冈先生嘛?”其实心里还是有些忐忑,他跟在义勇的身后,深一脚浅一脚的在雪地里走着。“叫我义勇就行。”义勇回答,炭治郎清舒一口气,又带上了笑意,“那我叫您义勇先生。”


两个人继续走着,沉默了一会,义勇慢吞吞吐出一句,“我今年19。”


“诶?”为什么突然报自己的年龄?炭治郎迷茫的将脸转向右前方义勇的位置。而义勇顿了一下继续说,“家里有一位男性长辈,是我的师父,还有一个师兄一个师妹。”


炭治郎愣愣的听着他报户口。


“我有一栋宅邸,收入还算不错,工作内容暂时不能告诉你,但是可以向你保证是正经的工作,我……”“等等!”炭治郎阻止了义勇继续说下去。义勇有些困惑的闭上了嘴,停下脚步垂眸看着炭治郎又不说话了。


炭治郎扶额,“义勇先生,你一开始就知道我是和你相亲的人了嘛。”义勇嗯了一声,他问过村里的人,住在山上的只有炭治郎一家。况且……定情信物还挂在炭治郎腰间,他第一眼就认出对方了。


炭治郎哭笑不得,继续问,“义勇先生,为什么要跟我说这些呢?我们才第一次见面不是吗?”第一次见面就直接报户口财产了,都还不知道能不能顺利发展下去。


义勇茫然回答道,“我的师兄跟我说的,是男人就要和未婚妻好好交代自己的背景,让对方放心。”脱线的回答让炭治郎无言以对,“算了,我们继续走吧,义勇先生。”


两个人继续下山,只不过气氛略有些尴尬。义勇沉默着,回想自己的话,应该没有漏掉的点了,鬼杀队的事还不能和炭治郎说,作为普通人还不需要了解这些,等炭治郎嫁过来了再慢慢告诉他。


而炭治郎则是想,这位先生也太单纯了吧,还有他那位师兄也是,对一个刚认识的人把自己的信息全都说出去也太危险了。


当两个人下了山,在山脚下等待的三郎爷爷看到炭治郎出现在视线里,就走了上去,“喂,炭治郎。”


“啊!三郎爷爷!”炭治郎也提高声音回应着。走到跟前,三郎打量了义勇一番,义勇沉默着任由对方审视,三郎爷爷问炭治郎,“这就是你相亲的对象嘛。”“是的,他叫富冈义勇,刚刚我摔下悬崖是义勇先生救了我!”


“这样嘛。”三郎爷爷听到这里,也不多说什么,他把一个小包裹递给炭治郎,“这是你上次做的香卖出去的钱,正好你今天不是要在镇上逛一逛嘛,拿去花吧,这次顾客给的不少。”


“啊,谢谢三郎爷爷!”炭治郎道谢,自从目盲之后,他也想过从其他路子方面补贴家用,他学制香也有一两年了,偶尔制成不错的就交给三郎爷爷兜售,其中也分一些部分付给三郎爷爷,因为三郎爷爷也很照顾他们一家。三郎爷爷起初还推脱不要钱,可炭治郎是个死脑筋,硬是让三郎爷爷收下了。


告别了三郎爷爷,炭治郎对义勇解释了自己有在制香卖钱,“虽然赚的不多,但好歹能给家里减轻一些负担,能让弟弟妹妹们吃饱些,而且我也挺喜欢制香的。”


他的鼻子很灵,能分辨出材料品质的好坏,更能闻出不同材料不同比例搭配出的最佳配比,所以能拿出去卖的香自然不会差,“弟弟妹妹们也会帮我磨材料晒干花,啊,我也还会制一些伤药,做饭也比较擅长。”


义勇牵着他的手默默听着,炭治郎说着说着声音小了下去,不知道为什么面对义勇先生,他也不自觉话多起来,絮絮叨叨和他讲琐碎的事。


“义勇先生,会不会觉得很无聊?”炭治郎轻声问,他的成长环境,能让他诉说的就只有家长里短的琐碎事,他身体残缺,家里又有那么多兄弟姐妹,虽然认识字,读书却也不多,义勇先生的条件,应该能找比他条件更好的人吧。


“不会。”


炭治郎感受到,义勇温暖的左手牵着自己的右手,而他的另一只手抚上自己的头顶,安慰的摸了摸,“我不无聊。”


“啊。”炭治郎吸了吸鼻子。

 

 




他们一起逛了镇子,给弟弟妹妹们买了吃食,去药店挑选了一些材料,也到和服店挑了一套衣服带给祢豆子,因为看不见,所以炭治郎让义勇给他形容了花色,义勇沉默了一会儿,挨个说,黄的,绿的,蓝的。


还是店家认识炭治郎,让员工招呼其他客人自己过来帮炭治郎挑选了花色。


当然,最后东西都是义勇付的钱。


炭治郎还推脱,说怎么能第一次见面就让义勇先生这么破费,而义勇义正言辞说师妹就是这么告诉他的,相亲的时候作为求娶的一方就是该给对象花钱表示诚意。而且第一次上门也想给炭治郎的家人留下点好印象。


店家看的目瞪口呆,镇上的人都熟悉炭治郎,知道这个孩子就是死脑筋,有时候大家为了照顾他们,东西就不要钱或者打折,这孩子死活不要,说该多少就多少绝对不肯欠下别人的。


老板佩服的看着义勇,竟然说服了那个炭治郎收下了东西。


路过丸子店,两人也坐下来吃东西,炭治郎手捧着热茶,轻抿了一口,舒服的叹了口气,对面的义勇,看着炭治郎放松的面庞,犹豫了一下,把一个盒子推到炭治郎面前。


炭治郎听着动静放下了热茶,义勇顺势把盒子放进炭治郎手里。


“义勇先生,这是?”


他打开了面前的盒子,摸着里面的东西,像是布料。


“我听说你习惯用布条蒙住眼睛,做了这个给你。”炭治郎展开布料,这布料触手柔和,双手摸上去,能摸到布条上还绣着花纹,“是义勇先生绣的嘛?”炭治郎惊喜的摸着布料,“谢谢您,原来您有了解过我的事啊,说来惭愧,今天之前我都不怎么了解义勇先生。”


义勇自然是调查过炭治郎的,严格来说调查炭治郎的其实是鳞泷左近次,作为水柱的义勇并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调查一个普通人,而作为师父的鳞泷就如亲生长辈,对自己家孩子的婚事自然也上心。


托人了解了炭治郎这孩子之后,在义勇得空回来的时候告诉他找到合适的相亲对象,对方是个乖孩子,只是成长经历坎坷,虽然身体有缺陷,但是为人品格都是上乘,而这个孩子为了减轻家人负担主动说亲,心疼这个孩子之余便定了下来让义勇试着相处看看。


义勇想找相亲对象的原因很简单,说起来只是偶尔和锖兔与真菰聊到了姐姐,姐姐生前曾经对他说过,希望义勇以后也能找到一个相知相爱的人,能陪伴他走下去。


虽然意外鳞泷突然通知他相亲,但听鳞泷讲述过炭治郎的生平后,也不排斥,只是相亲而已,世上那么多人,哪能一下就找到命定的人呢。但是从和那孩子交换书信后,义勇内心确实对炭治郎有了特殊的感觉。


那个孩子的字迹很端正,笔锋不说漂亮却也很工整,听说那个孩子眼睛看不见,是怎么能拿着毛笔写出这么工整的字呢。而且联系他的家里情况,父亲刚去世,家里经济困难,但从字里行间透出的全是积极向上的态度,他也从来没有在信中抱怨过生活的不公,没有一丝怨气,干净的不像话。


“义勇先生帮我带上吧。”炭治郎唤着义勇,义勇回过神,起身做到炭治郎的身边,炭治郎仰头朝着他的方向。义勇伸手解开炭治郎后脑的结,轻轻取下布条,炭治郎微微颤着眼皮,睁开眼。


那是一双如红宝石般的眼眸,干净透彻,却无神的看着虚空,彰示着主人双目已眇,空洞洞的倒映着面前人的身姿。


义勇低头,轻轻吻上炭治郎的眼睛,炭治郎闭眼,被突然的袭击羞的红了脸,无意识拽住了义勇的衣袖,僵着身体任由义勇亲完了两只眼才反应过来捂住义勇的嘴,“啊啊!义勇先生我们才第一次见面啊!第一次就亲什么的!”义勇握住炭治郎的手腕,皱了皱眉,太细了,将他的手拉下来,“抱歉,有点没控制住自己,你的眼睛太漂亮了。”


“打扰下!客人您的丸子好了!”这时候店员的介入让炭治郎松了口气,义勇沉默了一会儿还是帮炭治郎系好遮眼布,然后投喂炭治郎。


“啊,谢谢义勇先生。”炭治郎嘴里含着丸子含糊不清的道谢,又被义勇拿着纸巾轻柔的擦了擦嘴角,又红了脸,我可是长男啊!


而义勇只是想着,炭治郎看不见,吃东西不方便而已。






义勇送炭治郎上山回家,送到了家门口,弟弟妹妹们都在门口等着炭治郎回来,老远就看见了哥哥,兴奋的跑了过来。


“哥哥!”炭治郎松开和义勇握着的手,微微蹲下抱住了扑过来的花子和茂。他笑着揉了揉弟弟妹妹,“有好好听妈妈的话嘛?”


义勇放下了东西,和灶门葵枝打了招呼,“您好,我叫富冈义勇。”花子和茂有些好奇的打量着义勇,这就是哥哥相亲的对象嘛。


“多谢你照顾炭治郎了。”灶门葵枝对义勇欠了欠身,“哪里。”义勇客气着,六太躲在家门后面偷偷看义勇,义勇面无表情的回看了回去,吓得六太缩了回去。


义勇:“……”。


祢豆子从后院出来,带着竹雄,“哥哥,欢迎回来!”


“六太?”炭治郎轻声呼唤着六太,“别怕,过来,义勇先生不是坏人。”六太磨磨蹭蹭出来,跑过来一头扎进炭治郎怀里,警惕的看着义勇。义勇犹豫了一下,也蹲下,试着摸了摸六太的头。


“谢谢您,义勇先生。”炭治郎笑着对义勇说。


进屋大家一起吃完了一顿晚饭,虽然并不丰盛,却很温馨。一顿饭的时间,孩子们也放下了对义勇的防备,孩子们总是更容易发现一个人的本质,义勇先生不是一个坏心眼的人。


饭后,花子悄悄拉着义勇说,“哥哥就交给你了。”义勇先生虽然没什么表情,而且不怎么说话,但是看着哥哥的眼神,是温柔的。她把自己珍藏的糖果放进义勇的手心,“这是哥哥带给我的糖果,我没舍得吃,现在给你了,你要对我哥哥好哦!”“花子?”炭治郎不知所措的叫着花子。


茂也看见了,也跑回房间取糖,把自己没舍得吃的糖交给义勇,“我的也给你!哥哥就拜托你了!”六太没有他们的毅力,糖果在他刚拿到的时候就迫不及待吃掉了,现在没有的给义勇,急得直掉眼泪,葵枝见状哭笑不得,和义勇说了声抱歉,抱起六太哄他。


六太小声呜咽着,对义勇说,“我,我没有糖给你,你能对我哥哥好嘛。”竹雄在一旁红了眼眶,强硬着开口:“哥又不一定嫁给他!”“竹雄!”祢豆子制止了竹雄,抱歉的看着义勇。


义勇攥着两颗糖,沉默了一会儿,伸手摸了摸六太的头,“两颗糖就够了,我一定会对你哥哥好的。”炭治郎愣住了。


“真的?你保证?”六太抽噎着问。“嗯,我保证。”义勇非常认真的对六太承诺。


“义勇先生……”炭治郎不知道说什么好,只能讷讷的叫着义勇的名字。

葵枝起身,“富冈先生,能稍微谈一谈嘛?”

 





等葵枝和义勇从里屋出来的时候,炭治郎被母亲叫住了。


“妈妈?”


“炭治郎,你愿意跟富冈先生回家嘛。”


“诶?”炭治郎愣住了。


早在先前,鳞泷就和葵枝通过书信,希望将炭治郎接到狭雾山去,炭治郎的眼睛是后天失明的,也许还有根治的方法。接到狭雾山,鳞泷和义勇就能请相熟的医师给炭治郎治疗,而他们认识的医师多与鬼杀队关联,不可能到炭治郎家给他治疗,而义勇可以把炭治郎接到鬼杀队总部,让蝶屋帮忙看看能不能治愈炭治郎。


当然,他们说好了的,尊重炭治郎的意见。


今天炭治郎出门后,葵枝就告诉了孩子们这个消息,这就是花子他们对义勇说出那番话的原因。


炭治郎听完母亲的解释,整个人蒙了,若是能治好眼睛,他当然想治疗,但是,弟弟妹妹们……他放心不下。


“妈妈,我……”他能感觉到义勇的视线落在自己身上。


犹豫之际,祢豆子喊住了他,“哥哥,你放心吧,还有我呢。”祢豆子把收拾好的行李交给了义勇,“不用担心,我也是长女,会照顾好弟弟妹妹的!哥哥就安心去治疗吧!”


她抱住了炭治郎,“等哥哥恢复视力了,再帮我挑好看的和服。”她极力忍耐着眼眶里的泪水,声音却开始发抖。


“祢豆子……”炭治郎无措的抱住了妹妹,妹妹却很快就放开了他。


“老哥快点治好眼睛,早点回来啊!”竹雄在一旁抱胸,头瞥向一边。


炭治郎顿了很久,才面向义勇,义勇一眼不错的看着他。


葵枝看着自己的孩子,知道了他的答案,她牵起炭治郎的手,放到了义勇的手里。



“那么,富冈先生,炭治郎就拜托你了。”


tbc

祢豆子:这个人挺温柔,不会欺负哥哥。

花子:这个人是老实人,不会欺负哥哥。

竹雄:这个人是个憨批,欺负不了哥哥。

评论(19)
热度(1777)
  1.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NGS南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