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GS南苏

芜湖~

【all炭】连理多枝 1

·原著背景

·剧情魔改注意

·炭治郎失明注意

·炭治郎现在14

·前期主义炭,锖炭

·主要我自己爽了,有共妻有鬼化有怀孕注意避雷


ok的话↓



“哥哥,你真的要去相亲吗?”年幼的花子皱着眉问炭治郎,小手轻轻抓着他的外套下摆,炭治郎温声应着。


“不要!哥哥不要去嘛!”花子有些委屈的仰着头,眼眶泛红了。


自从父亲去世后,虽然妈妈和姐姐有努力赚钱养家,但是对于一个有六个孩子的单亲家庭来说负担实在是太重了,哥哥因为几年前发烧失明了,很自责自己什么活计都帮不上。


但是!但是让哥哥嫁出去什么的!


“就是!哥哥不要去嘛!我们一家一起就好了!不要哥哥嫁出去!”茂也着急的拉住炭治郎的手,哥哥身体不好,到了冬天手都是冷的。


嫁出去给家里减轻负担什么的!


“放心,花子。”花子看着哥哥微微蹲下,微凉的双手轻柔的捧着她的脸,柔软的指腹扫过花子湿润的眼角,“哥哥很快就会回来,回来了就给你讲故事好不好?茂也是,”腾出一只手揉了揉茂的小脑袋,“回来的时候给你带好吃的。”


花子看着哥哥被丝带遮住的双眼,委屈的点点头,应声:“好,那哥哥要快点回来哦!”不要丢下我们哦。茂也紧跟着,“早点回来哦!”


“好乖!”炭治郎勾起微笑,给年幼的弟弟妹妹们每人一个吻,点在小孩们的脸庞,站起身招呼门口的三弟:“竹雄照顾好弟弟妹妹们哦。”耳朵上日轮花札的耳饰随身形晃了晃。


竹雄扛着斧头,语气尽是无奈,“我知道了,老哥你路上小心点哦。”虽然刻意作出一副不耐烦的样子,但炭治郎闻得出他的担心和亲近。“好乖好乖!”失明并没有对炭治郎造成什么生活上的困难,他的鼻子很灵敏,准确无误走过去揉了揉小小少年的头,被恼怒的躲开,“干嘛呀!”


“竹雄哥害羞了!”茂嬉笑道,炭治郎也笑着继续揉了揉竹雄的头发,“快住手!”竹雄羞恼的说道,引得大家哈哈大笑。


灶门葵枝从里屋出来,轻声唤着长子,“炭治郎,来。”母亲微微蹲下,给炭治郎好好整理了衣领,“一会儿三郎爷爷在山下等你,自己一个人下去没关系嘛?妈妈陪你下山吧?”她有些心疼又有些愧疚的看着炭治郎。


“没事的,妈妈。”炭治郎温声回到,“只是下山我一个人也没关系的,而且,今天阳光很好没有下雪,我慢慢下山就是了,家里没有大人可不行的。”没关系的妈妈,我也想为大家做些什么。


灶门葵枝温柔的看着自己的长子,她同意炭治郎去相亲,并不是为了减轻负担,炭治郎已经14,再过两年就可以成亲,与其找个还要他照顾的女子,不如现在找个能照顾他的男子,相处两年也能培养感情。


家里孩子太多,难免她就会疏忽,不能每个孩子都精心照顾到,两年前六太刚出生,她和丈夫炭十郎的精力几乎都放在了刚出生的孩子身上,炭治郎发烧了还坚持去卖炭,回来的时候已经烧糊涂了,为了不让父母担心,赶紧进房间躺下,直到第二天,炭治郎难得没有早起,葵枝才发现不对劲。


有年幼的六太,她的精力被占去不少,丈夫不久后就去世了,炭治郎又是长子,懂事的不像话,也不会主动跟自己撒娇,还要照顾年幼的弟弟妹妹们,有人能疼他也是好的。


希望我的孩子能顺遂安康一生,灶门葵枝闭上眼默默祈祷,再睁眼,眸里带着水光,她把身形单薄的长子搂在了怀里,炭治郎怔了怔,他很少有这样在母亲怀里的时候,那是弟弟妹妹们的位置。闻着母亲身上熟悉的馨香,炭治郎鼻子酸了一下,他把头轻轻靠在母亲的肩头,轻声说,“没事的,妈妈。”


生活虽然不轻松,但是很幸福啊。



 

路上和祢豆子打了招呼,炭治郎沿着蜿蜒的山路慢慢下山。


虽说今天太阳很好,但山上,尤其是冬天,还是很冷。炭治郎伸出双手,哈了口气在手上,尽力温暖自己冰凉的双手,他的鼻子也冻的有些红了。


一会儿下去了,给祢豆子买件新的衣服吧,他想着妹妹缝补了多次的和服,映像里他的妹妹穿粉色最显活泼可爱,却因为家里条件,为了让弟弟妹妹们多吃点而省下买新衣服的钱。


他相亲的对象住在离这里有些距离的狭雾山,介绍人是镇上相熟的媒人,四周奔波许久才找到了有意的人,对方并不嫌炭治郎年龄小,还双目失明,表示愿意相处试试,还迁就炭治郎的情况自己来炭治郎所住的附近的村子。


虽然没有见过面,但是之前已通过书信,书信由妹妹读给自己听,而信是炭治郎自己写的,附件还有对方送的一副面具,说是家里的长辈所做,能消灾除厄。他摸过面具的形状,是狐狸样式的,听妹妹说是用红色的颜料绘制图案,用手摸能摸出花纹的轮廓,现在这个面具就斜斜挎在炭治郎的腰间。


对方是什么样的人呢?炭治郎有些迷茫的想着,那位先生的书信用语十分的客气,从字里行间他根本想象不到对方的性格,语句使用十分的疏远,用冰冷的敬语隔开了炭治郎的心。


也许对方并不满意自己,只是很有涵养的不直接拒绝他,也许……


作为回礼,他也附件了一瓶自制的香水。他双目失明,却爱倒腾花花草草,与镇上的医师香师们也请教过,特意制了一瓶味道清冷的香水,也不知道对方会不会用,还是直接扔了。说起来,弟弟妹妹们也吵着想让他做香水给自己,母亲也许久不用脂粉了,镇上看看有没有合适的材料回头给母亲……


想着想着,他走了神,眼看着在陡峭的崖边,他脚一滑,就摔了下去。他心里一惊,感受着失重,虽然双眼看不见,还是下意识闭紧了双眼,等着背部着地能缓冲点伤害,心里懊恼自己的过失。


突然被搂进了一个陌生的怀抱,想象中的疼痛并没有传来,来人把他牢牢扣在怀里,炭治郎的脸靠在那人的胸前,心有余悸。他无意识抓住了来人胸前的布料,忽的闻到一股熟悉的味道——是他制的香水的味道,带着清冷的幽香,但男人的胸怀却是热的。


那人开了口,“你没事吧。”声线平淡,清冷,但暗暗怀着关切和担忧和炭治郎想象的,一点儿不一样。

 

tbc


评论(19)
热度(2268)
  1. 共27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NGS南苏 | Powered by LOFTER